盘毂动力专利工作再获三方认可

2020.12.07

近日盘毂动力喜事连连。

2020年11月30日,盘毂动力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

盘毂动力专利工作再获三方认可

2020年12月1日,盘毂动力被认定为“松江区专利工作试点企业”

盘毂动力专利工作再获三方认可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在盘毂动力“求真、创变、共生”六字文化基因中, 创变是产业发展路径,创变是企业竞争优势,创变是成长需要。所以自盘毂动力成立的第一天起,盘毂动力就将专利工作作为衡量创新的重要指标。获得第三方认可是对盘毂动力工作的肯定,也是对盘毂动力下一阶段工作的鞭策。

盘毂动力专利工作再获三方认可

对于专利工作,盘毂动力一直秉持“让盘毂动力的核心优势通过专利进行表达,形成电驱动领域的专利壁垒及技术门槛优势。”

 管理方针:创新发展,以技术研发及专利申报形成技术壁垒,确保核心产品在行业持续的竞争优势,逐步实现公司在新能源电机行业的领导地位。

 管理目标:强化技术吸收研发,加速技术转化专利效率,提升公司自主创新水平,以科技创新促进企业升级发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对于研发和体系不设置专利数量指标,主要通过奖励引导员工重视专利、申报专利,不断将核心技术转化为专利。作为一家初创企业,盘毂动力自成立以来,单专利奖励投入已超过数百万元。

盘毂动力建立了专门的专利识别、申报、管理和监测体系,并匹配专人管理。至2020年11月,盘毂动力专利申请总量746件,其中发明专利累计申请173件,目前已授权6件;实用新型专利累计申请491件,目前已授权377件;外观设计专利累计申请66件,目前已授权57件。另PCT国际专利申请16件。通过三方专利检索服务平台检索“轴向磁通”、“盘式电机”等关键词,盘毂动力的名字喷涌而出,不仅多而且质量高。

盘毂动力专利工作再获三方认可

注:PDS240kW四气囊独立悬架轮边驱动系统已累计申请各类专利303件,核心授权专利如中国发明专利ZL201811008356.4等

有创新才有未来,国家在知识产权领域开展的工作为企业创造了更良好的环境,企业更是要这个环境里“如沐春风”,敢于投资、敢于创新,不断地迈大步子,共同去构筑专利和创新的“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