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 智造升级——地铁巴士亮相上海国际客车展

2020.12.17

2020年12月9日-11日,CIB EXPO第九届上海国际客车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展会立足中国、辐射全球,紧扣市场前沿,集中展示公交客车领域的最新产品、顶尖技术和解决方案,吸引了客车全产业链300多家企业共同参与。

创新驱动 智造升级——地铁巴士亮相上海国际客车展

秉承“以创新驱动'智'造”理念,本届展会,金龙客车携重点推荐创新新品“地铁巴士”,为展会增添风彩。

创新驱动 智造升级——地铁巴士亮相上海国际客车展

“仪表台美观大气,布局合理,司机座椅舒适度高!”“这车内结构可算是平坦开阔了,没有老式公交车的'后山',上下车真方便,关爱老年及弱势群体。”“装饰灯带极具科技感和现代元素,如果行驶在外滩,车内车外可都是道风景线呢。”本次展会上,金龙地铁巴士赢得一众嘉宾青睐,赞不绝口。

创新驱动 智造升级——地铁巴士亮相上海国际客车展

地铁巴士造型结合最新国际流行趋势,窄边框造型搭配浮雕式轮眉,符合现代审美;驾乘区域视线开阔,路况美景一览无余;内饰色调简单大气,人性化座椅规格及布局,出行即享受。在技术革新方面,地铁巴士采用盘毂动力四气囊轮边独立悬架驱动系统,取消了车辆传动轴、后桥等设置,轻量化水平高、动力传动效率高、控制响应快;低地板、大通道全平车厢布局;车身轻量化整车减重700-800kg,乘车效率提升50%,同等座位数站立面积提升69%,地铁式的设计理念,乘客实现一步登乘,无障碍快速通行,乘车效率优化显著。在智能化方面,地铁巴士充分应用智能网联技术,做到“人车路网络云”高效协同,为驾乘人员的美好出行保驾护航。

地铁巴士时代到来!盘毂动力开启低地板公交出行美好生活

在福州,一批金龙地铁巴士投入试运行,引来市民和媒体的关注。“乘坐地铁巴士,弱势群体有了获得感,乘客有了安全感。”康驰新巴士公司运营负责人表示,公交是民生工程,企业也需要生存发展,如何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平衡,地铁巴士为我们提供了解决之道。

在宁德,5辆搭载轮边驱动技术的地铁巴士率先投运,这也是福建省首批搭载轮边驱动的地铁巴士,助力构建“电动福建”交通运营新方向新模式。随着此批低地板公交车的应用,为市民带来更加安全环保的公共出行服务,提升了宁德公交服务的品质。

在四川稻城,地铁巴士驰骋于众峰绕拱的亚丁景区,圆满完成为期3天的景区内试运行任务,新车与旅游胜地的美景融为一体,全方位匹配景区需求及地势特点。亚丁旅发公司安全顾问肖键评价道,“稻城亚丁山路较多,金龙地铁巴士动力强劲、行驶平顺,驾驶员们的操作强度得到了相应的改善,宽敞舒适的内饰环境也有效提高了乘车舒适度,这是一次比较满意的试运行体验!”今年金龙地铁巴士在福州、宁德、金华等地相继投运,获得了市民的良好反馈,也为构建现代化城市美好出行公众交通提供了示范性解决方案。

地铁巴士,为美好出行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