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施故里你好,“地铁巴士”前来报到!

2021.12.22

一级踏步、

全平地板、

大通道

“4+2”气囊

......

诸暨首批“地铁巴士”来啦!

西施故里你好,“地铁巴士”前来报到!

 

近日,20辆“地铁巴士”正式交付诸暨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助力“西施故里”诸暨市推进当地生态文明建设,打造无障碍安全出行环境。众多诸暨市民在乘坐后表示,这批“地铁巴士”的精彩亮相,提升了当地公交服务的水准,为当地乘们创造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出行体验。

西施故里你好,“地铁巴士”前来报到!

“地铁巴士”引领行业进行“全平低地板”大升级,采用盘毂动力四气囊独立悬架轮边驱动系统,在设计上结合公交车应用场景,巧妙地将便捷性、安全性、舒适性和高效性结合在一起。

便捷性

“地铁巴士”较传统直驱系统省去刚性桥、传动轴,传动效率高。车辆实现一级踏步、全平地板和大通道,为老孕病弱群体提供方便,也进一步提升了公交出行服务的质量。

西施故里你好,“地铁巴士”前来报到!

安全性

“地铁巴士”的全平低地板结构,实现了无后山台阶,可以避免乘客从台阶上跌落重伤,减少车内磕碰事故,后开门结构避免下车跌倒后遭碾压等恶性事故的发生,运营车辆车内客伤事故率可降低70%。不同公交车上摔倒,结果竟然相差这么大。

舒适性

“地铁巴士”车型地板低,通道宽,比传统公交更为空旷。盘毂动力四气囊独立悬架轮边驱动系统采用2+4气囊结构多点支撑,大大提高整车稳定性,减少乘客在车厢中跌倒的风险,还可以让乘客享受到平稳舒适的出行体验。

西施故里你好,“地铁巴士”前来报到!

高效性

“地铁巴士”实现了有效站立面积大幅提升、整车质量大幅下降,8米车实现10米车的有效载客能力,提供公交运营弹性运力。前上后下的结构,提升了通行效率,同时还可减少在城市中外部剐蹭的风险。

据了解,本批“地铁巴士”中的Y2路线运行路线连接了诸暨高铁站和“西施故里”景点。心动不如行动,快喊上你的小伙伴,下了诸暨高铁站就乘坐“地铁巴士”直奔“西施故里”景点打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