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猛虎 节能新秀

2022.03.11

老张作为北方某矿区企业的管理者,最近一直寝食难安,焦虑不已:传统的燃油矿卡在作业中消耗大量燃油,油价这几天又开始持续飙升;在污染防治攻坚战面前,他和其它同行企业一样都在响应国家节能减碳号召,积极备战迎接检查。每天一睁眼,他就开始为如何减排降耗、如何解决污染问题而忧心。经过大量实地走访和向优秀同行取经,他把目光投向了可以让矿区实现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新出路"——盘毂动力纯电矿卡解决方案

矿山猛虎 节能新秀

由于在能耗和作业能力方面具备的显著优势,纯电动矿卡车替代传统燃油矿卡已然逐渐成为行业潮流。以往矿用卡车因体积大、自重/载重非常重且经常超载,加上矿区路况复杂且封闭等因素限制,电气化进展缓慢。而随着电气化的发展,电驱电控技术渐趋成熟、电池成本不断下探,矿用卡车电动化正在变为可能,并有序推进中。

市场空间虽然可观,但电动矿卡目前依然处在产业化前期,同时,因地形复杂、环境恶劣且存在普遍超载现象等,对矿卡的作业时间、出勤率提出更高要求。在此产业背景下,应用盘毂矿卡解决方案的电动矿卡应运而生,横空出世。

应用盘毂矿卡解决方案的电动矿卡强化系统技术革新,促进矿区物流智能化发展,为“绿水青山”新建设注入强大动力,其各项性能数据也均达到了业界前列。

矿山猛虎 节能新秀

出勤率高

●在实测过程中,与对比电动车辆相比,应用盘毂矿卡解决方案的电动矿卡运行3个月出勤率达到100%。

动力性强

●盘毂矿卡解决方案采用400kW盘毂电机驱动,使得整车动力性、制动能力以及通过性等各项能力更好,更能满足矿区作业需求。

能耗成本低

●应用盘毂矿卡解决方案的电动矿卡相对其他燃油矿卡5年节省231万元,减少碳排放近38万吨。

相较于其它同类型矿卡,应用盘毂矿卡解决方案的电动矿卡具有“强动力、长续航、零排放、高出勤率”等特点,其独特的电机和车桥平行布置结构,省去传动轴,减少传动损失,产品能耗节约大幅度提升。

在产品试运行期间,应用盘毂矿卡解决方案的电动矿卡自动换挡、重载下坡回收动能等智能功能,极大地提升了整车效率,“矿上的运输全年无休作业,充一次电运行12小时,歇人不歇车。应用盘毂矿卡解决方案的这款电动矿卡,目前每月出勤率高达100%,可以轻松满足矿上的生产需要。”矿区驾驶员如是说。

有数据显示,国内矿卡增量约为1万台每年,如果盘毂动力助力其中10%矿卡实现电动化,仅国内增量矿卡即可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43万吨*。

矿卡只是盘毂动力众多绿色解决方案中的一个环节,作为专注于新能源领域的科技公司,盘毂动力以轴向磁通电机为核心,集成优化减速箱、控制器等相关零部件,为新能源汽车及各种电动设备、机械领域的客户提供节能、高效的电驱动解决方案。目前,河南和安徽均能看到应用盘毂动力解决方案的电动矿卡,未来也有更多的矿区计划采购引进。

让能源更清洁,让世界更美好,助力碳中和,盘毂动力会一直努力。

* 二氧化碳减排计算过程:10000台*10%*500L(燃油矿卡日均最低耗油量)*330天*2.63kg CO₂ /L柴油(节约1L柴油约等于减排2.63kg CO₂)/1000kg = 433,95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