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源电动车与盘毂动力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2022.08.29

8月26日,浙江盘毂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在浙江金华与浙江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浙江盘毂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朱赞康先生与浙江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技术副总裁陈文胜先生亲临签约现场。

绿源电动车与盘毂动力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20世纪末,电动车作为新生事物外界对其发展充斥着不解、质疑和反对等态度。1995年,清华大学研制第一辆轻型电动车面世,标志着电动自行车正式诞生,初步走入市场。绿源自1997年诞生至今,已经横跨两次核心技术革命。2000年左右,绿源首创初代“三大核技”:数字控制系统、电机动力扩容、BTM充电技术;2017年后,绿源又启动智能安全、智能续航、智能防盗三大系统布局,迎来“科技大爆炸”。在过去的25年里,绿源的每一次技术革新都走在行业的最前端,是行业争先模仿的标杆。

盘毂动力作为专业的电驱动系统提供商,也是经历多年的时间潜心研发,通过结构、材料、工艺、设备四方面上的创新,突破了电机行业的世界性难题,在自身领域造就了独特的技术优势:盘毂动力自主研发的轴向磁场电机产品比传统电机重量减轻50%,轴向尺寸减小50%以上,效率更高,可大幅提升新能源汽车、工业等各领域电驱动系统性能,可广泛应用于电动摩托车、新能源商用车、新能源乘用车、工业、特种用途等各类领域。

此次绿源电动车与盘毂动力确定战略合作计划,是双方领先技术再度融合的成果,战略合作关系将得到新的持续深化,在全球节能减排、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向全球展现当代中国电动车企业、新能源企业的技术实力,刷新世人的认知,对于赋能双方长期运营目标,达成战略共识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将秉承同样的价值观,充分整合利用双方优势资源,以共同发展和长期合作为目标,围绕轴向磁通电驱动技术,面向全球市场,在应用轴向磁通电机的电动两轮车电驱动系统及零部件领域开展战略合作,重塑行业发展的新格局。

绿源电动车与盘毂动力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参观盘毂展厅

举行签约仪式前,陈副总裁一行参观了盘毂动力生产车间和展厅,实地感受到盘毂动力超前的创新能力,他表示,“盘毂动力是一家非常有技术沉淀的公司,对包括电动摩托车在内的各个应用场景的理解也非常到位,其工厂在生产管理、质量管理、精益管理等方面表现优异。绿源非常期待和盘毂多方向的紧密合作。”

绿源电动车

绿源品牌创建于1997年,自成立以来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是中国电动车创始品牌、电动车标准制定者、电动车核心技术与智能制造引领者。

作为电动车行业的技术派,绿源致力于引领电动车核心技术发展,用科技改变国民出行。绿源产品涵盖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三大品类。

盘毂动力

盘毂动力在中国经济发展建立在资源高效利用和绿色低碳发展的背景下,坚持以轴向磁通电机轻量化、集约化、高效率、智能化、节约材料的特性为核心,基于对需求的深度理解与价值重构,为不同行业客户提供正向研发整体解决方案,为各行业构建全新生态,助力碳中和和可持续发展,推动电驱产业革命。

盘毂动力是全球首家实现轴向磁通电机量产的企业,目前盘毂动力累计申报各类专利超过1000件,在全球轴向磁通电机领域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