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巴士』双城同时交付,推进公交适老化服务升级

2022.11.19

作为公交「适老化服务」的标配车型,应用盘毂动力独立悬架轮边驱动系统的「地铁巴士」自推出以来,以全平地板、宽大过道、平稳操控等独有特性,迅速成为公交服务「适老化关怀」的明确方向和具体落脚点,越来越多的城市选择「地铁巴士」公交车,改善提升城市公交服务水平。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当中,「地铁巴士」连续成功交付宿迁、重庆两大城市,助力两地打造安全可靠、便捷舒适的高品质「适老化」城市公交服务体系。

『地铁巴士』双城同时交付,推进公交适老化服务升级

11月13日,30台10.7米「地铁巴士」抵达「项王故里」宿迁市,成功交付宿迁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宿迁公交”),用以进一步加强当地公交无障碍设施建设,持续改善老年人公共交通出行环境。

作为「低地板、低入口」公交车典型代表,「地铁巴士」不仅能够「抬脚一步就上车」,而且实现了整车大空间、大通道、全平地板设计,车厢内部「如同地铁一般平整」;独特的宽大通道,无论是轮椅还是婴儿车都可无障碍轻松通过,完美契合了老年乘客群体的出行需求。

『地铁巴士』双城同时交付,推进公交适老化服务升级

11月16日,10台8.9米「地铁巴士」开进「山城」重庆,成功交付重庆市万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运集团”)。

作为全国运行地形最为复杂的城市之一,重庆市域内桥梁众多,地形不平,公交运行经常需要爬坡过坎、灵活穿巷;得益于盘毂动力四气囊独立悬架轮边驱动系统和电子差速控制,「地铁巴士」车辆在单轮附着力接近0的情况下,仍能在12%的坡道上平稳起步,在极限转弯的工况下运行也比普通公交车更加平稳,无论何种路况都能轻松应对。

在此基础上,凭借地铁化的车厢设计,在大幅提升乘客乘坐体验的同时,「地铁巴士」也有效提升了车辆的运载能力,8米的「地铁巴士」公交巴士最大载客能力达到80人,相当于10米普通纯电动公交车,10米「地铁巴士」的运力水平则与12米传统纯电动公交车相当;

『地铁巴士』双城同时交付,推进公交适老化服务升级

车辆的「以小替大」,不仅保障了市民绿色出行,而且能大幅度节约公交公司运营成本;驾驶舱经过进一步的人机工程校核优化,全面提升行车视野与操控便利性。无论是驾驶体验还是乘坐感受,「地铁巴士」皆细心考量,造就更加安全、舒适、愉悦的优秀出行体验。

作为高舒适度、本质安全的城市巴士系统,「地铁巴士」已经在上海、福州、重庆、烟台、宜昌、常州等全国40多个城市批量交付应用,以暖心的公交服务,为各个城市注入文明敬老温度,不断增强公交出行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