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军实例】成都:『精准』应用,多赚30万

2022.12.03

「170号车应用PANGOOD能量管理系统,一个月下来省了723L柴油」成都市精准混凝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准公司”)车队长吴绍兵说,按照10月份8.05元/L的柴油价格计算,一个月省下的燃油费用达到了5820元。

【罐军实例】成都:『精准』应用,多赚30万

在《成都市“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成都市2022年重点项目计划》等政策的刺激下,成都市以重大公共服务项目为牵引,抢抓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罐军实例】成都:『精准』应用,多赚30万

城市建设的不断提速,持续释放着成都市场对于预拌混凝土的需求。11月19日,精准混凝土公司单日产量达19536方,创造了集团单日产量新高。「所以今年的生产运输任务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饱和的」吴队长说,即便是最热的6、7、8月份,公司每月的运输量也都超过了10万方。而从170号车的表现来看,从10月21日到11月21日,「车辆的出勤率是100%,一共跑了31天」。

【罐军实例】成都:『精准』应用,多赚30万

为了精确测量PANGOOD能量管理系统的应用效果,精准公司要求「170号车每天收班后都要把油加满」。从加油量的实际统计情况来看,在出勤的31天里,170号车跑了7063公里,加油量2737.99L,折算平均百公里油耗约38.77L。相较于此前公司平均百公里油耗48L——49L的水平,应用PANGOOD能量管理系统后,170号车的节油率达到20.8%,按实际运营里程测算,节约燃油量723L。

【罐军实例】成都:『精准』应用,多赚30万

「其实我们之前也通过各种渠道了解过,PANGOOD能量管理系统的特色就是“跑得越多,省得越多”」吴队长说,经过这一个月的验证,「用了PANGOOD能量管理系统,就像给搅拌车加装了一台“印钞机”」,综合下来一台车一年至少可以节省8万元的燃料成本和维修保养成本,「一年不到就能收回投资成本,还能有些盈余」;按照一台混凝土搅拌车跑5年就下线的基本行规,如果从买来新车开始应用PANGOOD能量管理系统,「至少可以多挣出来30万元的净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