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毂动力:用创新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2021.01.18

盘毂动力:用创新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2021年1月15-17日,以"新发展格局与汽车产业变革"为主题的2021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政府有关部门和汽车、能源、交通、城市、通讯等领域的行业机构及领先企业代表积极参与本次论坛,共同探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盘毂动力首次参加百人会论坛,参与了全球商用车电动化与智能化可持续发展论坛圆桌会议,与参会嘉宾交流了盘毂发展情况和行业观点,为行业创新与碳中和提供了新的思路。

盘毂动力:用创新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技术创新实现主机厂产品升级换代

盘毂动力是一家新兴企业,通过自主创新,从核心技术与应用方式两个层面为新能源商用车企业提供全新的电驱动解决方案。在核心技术层面,盘毂已经产业化的轴向磁通电机在功率密度、扭矩密度、效率等方面都具有领先优势,成立4年多来,盘毂累计申报了845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88件,并且已在轴向磁通电机领域专利数位列全球第一。

另外盘毂还从应用方式上进行了创新,为主机厂产品升级换代提供有力支撑。比如盘毂面向公交车领域推出的四气囊独立悬架轮边电驱动系统支持主机厂率先实现了全平大通道低地板公交车布局,为市场提供了体验更佳的低地板公交解决方案。

再如无人驾驶电动洗扫车解决方案,使用了7个盘毂的电驱,因为盘毂电驱体积小、重量轻、效率高、控制准的特点,使5吨扫路车布局进一步优化,可以实现7吨燃油车的作业能力,与同类车型相近的装电量情况下(105度电),1次充电可以连续作业16个小时,充一次电可以工作两天。盘毂动力正是通过轴向磁通电驱这一具有独特优势的电驱动系统去尝试解决新能源商用车的一些痛点。

盘毂动力:用创新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降低能耗、节约材料,系统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轴向磁通电驱的大规模产业化应用将从能源节约与资源节约两个角度系统支撑碳达峰与碳中和。

盘毂动力推出的电驱动系统在电机效率、传动效率、整车减重方面都有明显优势,目前已在上海、福州等地运营的地铁巴士公交车实际运营的电耗节能在15%以上,电动环卫车辆比同吨位同功能车辆节能30%以上,盘毂电驱动系统的大规模应用可有效节省能源消耗。

同时盘毂推出的轴向磁通电驱功率密度已经达到6.5kw/kg,比美国能源部(DOE)发布的电机发展规划2025指标目标高出30%。这种电机的广泛应用,将使我国在各领域的电驱动输出同样功率的情况下,比其他国家少用30%的原材料,而这30%原材料的开采、冶炼、加工环节也都将大幅节省能源。

2021年将是中国商用车电动化与智能化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作为行业的一分子,盘毂动力期望我国新能源汽车电动化与智能化在发展过程中,能够牢牢掌握关键的、硬核的技术,让整个行业更加自立、自强,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早日实现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