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开始,温州市建混凝土“节能罐军”活动启幕!

2023.03.25

3月21日,温州市市建商品混凝土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州市建”)“节能罐军”节油竞赛活动正式启动。17台应用PANGOOD能量管理系统的混凝土搅拌车将在为期一个月的比赛周期内展开全面角逐,为混凝土搅拌运输车行业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树立榜样。

3.21开始,温州市建混凝土“节能罐军”活动启幕!

熄火一小时,省油6.5L

混凝土行业是碳排放大户,据统计,全球8%的碳排放来自于混凝土生产。近年来,随着“双碳”战略的不断推进,混凝土行业加速从传统粗放型向现代绿色专业型转变。

但是在预制混凝土运输方面,长期以来,为了维持卸料、等候等工况下上装搅拌罐的正常转动,混凝土搅拌车总体工作时长的30%—70%处于怠速运行状态。发动机喷油数据显示,12方混凝土满载情况下每怠速运行一小时,消耗柴油达到6.5L,按照一台车一天工作8小时、40%工况为怠速的数据测算,一台12方混凝土搅拌车一天用于怠速运转的油耗近20升;另一方面,长时间怠速运行也会对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产生不良影响,甚至影响整车性能表现。

3.21开始,温州市建混凝土“节能罐军”活动启幕!

基于此,盘毂动力正向研发推出了PANGOOD能量管理系统,以电动化上装系统取代传统的液压驱动装置,实现了发动机和上装搅拌罐的动力分割,让车辆在发动机完全熄火的情况下,也能够通过系统自带的动力电池仓维持上装搅拌罐的正常转动。

PANGOOD能量管理系统的应用,为混凝土搅拌车的油耗管理找到了一条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思路。硕鑫商砼“节能罐军”活动数据显示,10台12方搅拌车在20天的运行时间内,累计节约燃油成本达3.4万余元。

数字化管理平台,节油只需管熄火

本次“节油罐军”竞赛活动,将依托于PANGOOD能量管理系统数字化管理平台开展。比赛项目为驾驶员的节油操作规范性,通过对驾驶操作中“实际熄火时长”在“应熄火时长”中的占比,评定优胜者。

根据PANGOOD能量管理系统数字化平台的判定规则,“应熄火”指的是车辆行驶速度为0的状态,“实际熄火”是车辆实际关停发动机的状态。系统将自动记录车辆的应熄火时长和实际熄火时长,并根据占比进行排名,在平台前端进行展示。

3.21开始,温州市建混凝土“节能罐军”活动启幕!

与此同时,这个管理平台还能够实时、清晰地展示每一台应用了PANGOOD能量管理系统车辆的运行数据,包括车辆油耗、单趟运行时长、实际运行里程、车辆当前状态等,便于企业进行运行分析和管理改善,实现更大收益和盈利。

在本次“节能罐军”活动启动仪式上,温州市建副总经理张莹表示“PANGOOD能量管理系统和数字化管理平台的应用,将以数据流为基础依据,实现业务流的改造提升,推动公司在数字化、精细化管理的正确道路上跑出加速度、跑出好成绩,为混凝土搅拌运输领域探索出一条数字化赋能、精细化管理、低碳化可持续发展道路”。

作为混凝土搅拌运输车“油耗管理的必修课”,未来,“节能罐军”活动将走进更多的混凝土搅拌运输车领域,为中国混凝土搅拌运输车领域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