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陆面奔驰到水上行走!盘毂快艇舷外电机圆满完成水下测试试验

2023.05.08

日前,搭载应用盘毂动力300P轴向磁通电动舷外机的快艇圆满完成了各项下水测试试验,即将批量交付客户使用。长期以来,快艇舷外机市场一直被YAMAHA、Verado(水星)等外资品牌所占据,盘毂动力轴向磁通电动舷外机的交付应用,将为中国水上交通运输业的发展注入全新驱动力。

随着社会各界对零排放驾船的关注度不断提升,以及舷外电动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快艇和船只开始选择使用纯电驱动方式。因为独特的使用环境和工况限制,快艇上应用的电机必须充分考虑其重量和体积,以实现船体的整体配重和安装空间平衡,所以快艇电机对功率质量密度的要求非常高。

从陆面奔驰到水上行走!盘毂快艇舷外电机圆满完成水下测试试验

和同功率的普通永磁同步电机相比,盘毂300P轴向磁通舷外电机的安装高度减少60%,电机自重下降50%,整机重量减少100Kg,同时制动响应速度比燃油机型缩短60%,比径向永磁电机提升30%,整体功率质量密度远大于普通电机,并且能够根据客户需求进行量身定制,既提供环保清洁动力,又提供高性能输出,可以为一系列船舶配置提供系统解决方案。随着这批舷外电机的交付,盘毂的事业蓝图也从陆上领域延伸至水面交通,未来,盘毂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和更多领域的合作伙伴一起,开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推动电驱动行业实现技术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