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OWER”电动升级初体验,海外客户表示“很好很强大”!

2024.03.18

在亲身体验过搭载“X-POWER倍动力”电机的摩托车之后,来自东南亚的客户表示“性能特别强大,非常惊喜”。

多山的崎岖地形和相对较低的人均收入使得摩托车成为东南亚各国最主要的出行方式。根据 ASEANstats 数据,东南亚地区目前的摩托车保有量大约为2.5亿台。在环保和能源需求、发展制造业、可持续交通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下,包括泰国、印尼、马来西亚、越南等在内的东南亚国家纷纷推出两轮车“油改电”政策,带动释放出庞大的摩托车电动化升级市场需求。

“X-POWER”电动升级初体验,海外客户表示“很好很强大”!

但是和国内相比,东南亚各国的路况更加复杂,而且摩托车经常需要重载出行,所以对车辆的动力性能要求非常高。“比如在印尼,一般最多是双向两车道,小路也只有摩托能双向通行,所以大家更习惯于坐Go-jek(一种无营业执照的公共交通工具——摩的),或者用摩托车跑快递、送货、以及做网约车”;

另外在行驶过程中,车辆往往需要爬坡或者“过天桥”,“摩托车的密度很大,在坡道上驻车起步的时候不能溜车,要不然会引发交通事故,所以车辆的动力性必须足够强,在解除驻坡制动功能后,必须在第一时间能够起步、‘冲’出去”。

所以,在车架不做改变的情况下,从燃油摩托升级为电驱动,过程“挺艰难的”,“电机功率小了,无法满足实际需求;电机功率大了,安装空间又不太够。”

“X-POWER”电动升级初体验,海外客户表示“很好很强大”!

侧挂的“X-POWER倍动力”电摩驱动总成完美解决了这些痛点。

比如PDS9K,峰值功率9000W,总成重量仅为12kg,而且轴向尺寸则仅为径向磁通电机的三分之一,采取侧挂方式后,最大侧倾角度依然可以达到40°,——与燃油车的水平相当;而在动力表现上,性能甚至超过了110cc的燃油摩托车。

在实车体验过程中,“电机的性能表现让我惊讶,感觉突破100码是非常轻松的,——因为提到80码以后,动力仍然有非常大的富余”;在16°坡道上搭载两名成年人“爬坡非常有劲,我还特意试了一下坡道制动系统,在坡上停得非常稳、起步也非常顺滑,没有溜车,非常满意,‘X-POWER’果然‘给力’!”

“X-POWER”电动升级初体验,海外客户表示“很好很强大”!

试驾完成后,客户表达了非常明显的合作意愿,并且希望盘毂动力在现有基础上,能够提供更多功率段的“X-POWER倍动力”电机升级方案,实现更大范围的产品覆盖。

根据计划,在3月底开展的2024泰国国际摩托车及电动车展MOTOR SHOW上,盘毂动力将携“X-POWER倍动力”电摩解决方案盛装亮相,为东南亚地区、乃至全球客户和用户提供更好的电动化解决方案,合力推动摩托车电驱动产业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