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着这台公交车前进的,是一台“X-POWER倍动力”电摩

2024.03.26

拉动一台公交车起步,并且能够持续前行,需要多大的牵引力?

答案是:一台“X-POWER倍动力”电动摩托车!

在现场测试中,在电动摩托车自身载重300斤的情况下,从“X-POWER倍动力”电驱动发起的强大牵引力,经过牵引绳等部件传动后,不仅能够轻松拉动这台重量达到8.75吨的公交车平稳起步,而且能够持续牵引这个“庞然大物”稳定前行,实实在在地证明了其“天生强大”的非凡实力!

作为电机领域“新质生产力”的典型代表,“X-POWER倍动力”电机采用创新的轴向磁通技术,可以产生更高的扭矩和输出功率,同时减少动能损失,提高驱动效率,——在电机直径相同的情况下,“X-POWER倍动力”电机的功率密度是径向磁通电机的3 倍,扭矩密度是其 2 倍;在输出扭矩和功率相同的情况下,“X-POWER倍动力”电机的体积比径向磁通电机的体积减小50%,重量减轻50%左右。

比如本次拉动8.75吨公交车前行的盘毂动力PDS15K电驱动总成,电机的峰值功率为15kW,轮端峰值输出扭矩达到300N·m,所以能够拉得动8.75吨的公交车前行;另外,“X-POWER倍动力”电机的散热面更大、冷却性能更好,所以能够实现更长时间的持续高输出功率,——相比较径向磁通电机,“X-POWER倍动力”电机的峰值功率持续输出能力提升1倍以上。

而在持续工作的状态下,PDS15K电驱动总成的动力输出能力与150cc燃油摩托车相当,而且,“X-POWER倍动力”电机在90%以上的工况都能达到90%以上的工作效率,所以其耗电量更小、动力性更好、回收能量更多,——在其他零部件不变的情况下,采用“X-POWER倍动力”电机,车辆续航能力可同比提升15%以上;

拉着这台公交车前进的,是一台“X-POWER倍动力”电摩

另一方面,PDS15K的“X-POWER倍动力”电驱动系统总成自重不过15kg,远远小于径向磁通驱动电机,——即便是采用轮边侧挂的布置方案,也对车辆的重心几乎没有什么影响;而且,侧挂的“X-POWER倍动力”电摩侧倾角度依然达到了40°,与燃油车相当,在保持车辆的动力性和续航能力的情况下,驾驶乐趣丝毫不减。

作为整车的核心性能,动力性“就像银行里的存款,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X-POWER倍动力”电机,能够赋予车辆更强的动力性能储备,并给“骑士们”创造更畅快、更自由的出行享受,我们真诚地期待和每位骑士建立“X-POWER倍动力”链接,以创新科技推动摩托车领域的电驱动技术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