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盘毂动力与零跑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04.02

近日,盘毂动力与零跑汽车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基于盘毂动力在轴向磁通电机领域的领先优势、以及在批量产业化应用方面的突破性成就,零跑汽车将与盘毂动力合作开发国内外创新领先、质量卓越、具有明显差异化优势的轴向磁通电驱动产品。

官宣!盘毂动力与零跑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零跑汽车是当前新能源汽车行业成长最快的新势力之一。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企业,零跑汽车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和自主研发理念,以突破自我的进取精神在智能电动汽车核心领域实现全域自研,不到8年时间里,零跑汽车自研成果已达到LEAP3.0,不仅有智能电动整车架构,还包括中央集成式电子电气架构(四域合一中央超算)、高性能油冷电驱、电池底盘一体化、智能驾驶等能力,这些均已成为行业领先的技术竞争力。

盘毂动力是全球率先实现轴向磁通电机规模化量产应用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以自主研发、技术领先的轴向磁通电驱平台为核心,集成优化减速箱、控制器等相关零部件,致力于为交通运输、新能源、工程机械、工业等各个产业和领域的客户提供节能、高效、可靠的低碳电驱动解决方案,以基础领域的“颠覆式”科技创新支撑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和“双碳”目标全面落地,推动全球电驱动产业技术革命。

官宣!盘毂动力与零跑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电机和电驱动领域“新质生产力”的典型代表,盘毂动力创新研发、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X-POWER倍动力”轴向电机体积比同功率径向磁通电机体积小50%以上,重量减轻50%以上,电机效率MAP超过双90,轴向尺寸小、重量轻、节能效果显著,在新能源汽车分布式驱动、以及增程器发电机等领域内都有非常明显的应用优势。

双方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证明了零跑汽车对盘毂动力在技术创新、产品性能、量产实力等全方面的认可。在技术国际化的征途上,零跑汽车将与盘毂动力携手并进,共同推动全球化、整车级的技术共享,不断提升“中国智造”在全球汽车行业影响力,推进电驱动产业技术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