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绿色大运,盘毂电驱动洗扫车上线蓉城!

2022.04.28

近日,首批12台应用盘毂电驱动解决方案的蜀都牌18T纯电动洗扫车正式交付成都市环投城市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成都环投城服”),该批纯电动洗扫车将用于成都市环境清扫保洁,为成都市民提供更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助力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简称“成都大运会”)绿色低碳举办。

助力绿色大运,盘毂电驱动洗扫车上线蓉城!

据了解,蜀都牌18T纯电动洗扫车是基于环卫保洁作业核心需求,采用正向开发模式开发的全电驱高度集成的纯电动产品。底盘车桥及风机、水泵、扫刷等作业单元均采用盘毂动力轴向磁通电机集成化直驱方案,整车作业能力、噪音环保和安全性全面优于行业内同类产品。

在车辆作业方面,该车型具有多种作业模式,作业单元可吸直径≥110mm杂物,一次作业洁净率≥99%。在高效作业的同时,采用盘毂直驱方案的高压离心风机,风机效率达到85%以上,作业噪音低于同类产品5分贝以上,不仅为市民创造干净、整洁的日间出行环境,更带来安静、舒适的夜间休息环境。

在车辆运营方面,依靠整套的盘毂高效直驱方案,该车型保洁能耗较同类产品降低10∽30%,一次充电可连续作业12小时。经测算,一台18T纯电动洗扫车使用一年可减少16吨柴油消耗,不仅可以节省油电差费用7.8万元,更是可以实现二氧化碳减排24吨。按照一棵树一年可以吸收二氧化碳10千克计算,相当于每多采用一台盘毂电驱动的18T纯电动洗车就为成都市多种植了2400棵树。

助力绿色大运,盘毂电驱动洗扫车上线蓉城!

4月22日,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发布了《绿色低碳办赛专项行动方案》,明确要以双碳战略目标为引领,将绿色低碳管理理念落实到赛事各阶段全过程,使成都大运会成为实施绿色低碳办赛的践行者、助推低碳生活的倡导者、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参与者,而这一目标的实现则需要成都市全体社会公民共同的努力。

助力绿色大运,盘毂电驱动洗扫车上线蓉城!

成都环投城服作为成都市的一员,不仅承担着要以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迎接成都大运会的保障任务,更是要在保障过程中实现更为绿色低碳的运营。此次投入运营的盘毂电驱动洗扫车辆将对这一目标的实现产生积极意义,助力成都大运会绿色低碳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