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电率58.3%!盘毂工业风机助力泰亚股份节能升级!

2023.04.17

在有着“中国鞋都”之称的福建泉州,已经诞生了安踏、特步、361度、贵人鸟等多家世界知名的运动鞋服品牌。而作为“泉州地区规模最大鞋底厂商”,泉州泰亚鞋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亚鞋业”)在工业制造4.0的浪潮中不断寻找节能减碳的方法。现在,他们已经接近了正确答案。

省电率58.3%!盘毂工业风机助力泰亚股份节能升级!

在泰亚鞋业三楼的生产车间,应用了盘毂动力轴向磁通电机的两套AFM200-1.5K-1500型风机悄然上线。和此前不同的是,这两个新安装的风机分别配备了独立的电表;而在相邻的对比风机上,也各自安装了一个电表,“我们想要通过耗电量的统计,精确测算下盘毂这款风机的实际应用效果和耗电量”泰亚集团行政经理王孝明表示。

省电率58.3%!盘毂工业风机助力泰亚股份节能升级!

泰亚鞋业三楼生产车间的总共布置了32台风机,“风机是车间内排气散热的主要设备,每年有200天左右我们要打开风机散热”王孝明说,因为鞋底制作需要大量的胶粘工艺,车间内的热量很高,而且“安装空调是不现实的“,所以天气热的时候,只能“靠风机将热量吸出窗外,保持车间内部温度的舒适性,风机的进风量是我们的主要考虑因素”。

基于客户的实际业务应用需求,盘毂动力对这种新型风机的叶片材料和制造工艺进行了优化设计,同时采用效率更高、体积重量更小的轴向磁通电机进行匹配,进行了多方面的改善和提升,“从体感上来说,盘毂的这种风机进风量很大,离风机2米远就能感受到强劲的风力,这个效果远远好于我们同期上线的另一款风机,效果差别非常大”。

省电率58.3%!盘毂工业风机助力泰亚股份节能升级!

另一方面的差异来自于耗电量的统计,按照泰亚鞋业的电表统计情况来看,在同一时间段内,盘毂风机的总体耗电量仅为453度,而对比风机的耗电量统计则为1092度,相差了一倍还多,“这个对比的结果对我们公司来说,也是超乎预期的“王孝明说,按照这个数据,盘毂风机的节电率达到58.3%,而同期安装的另一台盘毂风机,节电率也达到了56% 。

“盘毂这款风机的应用,给我们工厂加速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增添了很大的助力“王孝明说,老旧的风机不仅耗电量大、换气效果不好,而且经常容易出现故障,影响车间生产,目前工厂的一楼和二楼生产车间的风机都处于老旧更换的边缘,“换风效果好、节电近六成的盘毂新型风机毫无疑问将是我们的首选”。